close

元旦的早上
接到了爽朗笑聲的一通電話
那是阿梅打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
和她講電話時
我的嘴角都笑開了

好像
聽到她的聲音
就感覺我爸仍然在世一樣
阿梅打來跟我問好
順便報怨一下爸爸又不吃藥了
爸爸又吵著要出院了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我的想像

還記得
葬禮的那天
貓咪阿伯叫我們要好好地感謝阿梅
如果沒有阿梅
爸爸不可能再多陪我們幾年
如果沒有阿梅
我們就不能夠安心地外出唸書
一切都要感謝阿梅
這已經不是雇主和看護的關係
我一直把阿梅視為我的另一個家人

阿梅說她現在在虎尾照顧阿嬤
我半開玩笑地問她
有沒有人欺負她
她又是爽朗地大笑
那裡沒有人欺負她
大家都對她很好
她說她很想念我們
我也說我很想念她
感覺和阿梅講話
可以把自己最純真的情感放出來
想念就是想念
沒有什麼好害羞不敢講的

我也好想念我爸

最近在看Mitch Albom寫的『再給我一天』(for one more day)
書中主角不停地提到他逝去母親的事
我邊看邊想哭
我也不停地想起我爸和我的曾經

父親站出來支持我的時候
我沒有站出來支持父親的時候

我真的好思念我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