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爸火化的日子
在送進火化場前
當在冰櫃的爸
當在棺材的爸
我都以為他還活著
還在對我微笑
笑著叫我以後要自己一個人好好地活
我以為這一切都只是一場鬧劇
爸其實一直都還活著

直到
看到爸化為一堆白骨
我才發現
爸爸真的走了
我要變成一個人了
我不能再叫任何人爸爸了


我好想你
我好依賴你
雖然我之前都很討厭你生病
害我要一直跑回家看你
但我還是很關心你的


看你病得那麼辛苦
其實我是希望你早點解脫的
但現在我才發現
我好愛你喔
我的爸爸
為什麼你真的走了


我好想你
為什麼你要在我還沒能好好孝順你時
你就離開了呢


我覺得自己真的好不孝順
請你原諒我

姐姐嫁人了
有新的家庭
弟是職業軍人
有穩定的收入
只有我
還是學生
我對我的未來好迷惘
我能依靠誰
我能靠自己走下去嗎

還以為
我的姐姐和弟弟
不會因為錢的事而發生問題
才發現
這個社會絕對是講錢的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在意錢的事
我也不在意房子歸在誰的名下
因為我相信我靠自己的能力
還是能夠活下去的
活不下去
大不了去陪爸爸而已

我難過的是
錢真的這麼重要嗎

是我把錢看得太輕
還是我不懂社會的現實

我好想你

可是我又想你一路好好地走
不要牽掛我這個不孝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