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 會想起我爸
總覺得 父親走得太早也太快了
卻明明自己在他病重的時候
感到厭煩 感到痛恨這一切發生的事
如今 卻都只剩下後悔

清明節挑選祭祖的水果時
我想起了父親 想起他仍未教我如何挑好的水果就走了

這次自己生病了
才漸漸明白當初父親是如何經歷過來的
我太 太不懂得體諒了

每次回家探望父親
看他常常在床上痛得哀號
因為每次都這樣
因為無時無刻都這樣
我心裡就想著 真的有痛到要這樣一直叫嗎
星期一 我病了
頭痛 喉嚨痛 全身肌肉酸痛
我躺在床上 每翻一次身
我就要哀號一次 用叫喊聲來減低身上的疼痛
原來父親不是單單故意要引我們注意 關心他
而是他真的飽受病痛纏身
我當時不懂 現在我懂了 卻也來不及了

記得上次病得嚴重的時候
已經是國中或高中時
那時也是感冒
全身酸痛 一整個不舒服
在家裡床上 還發小孩子脾氣
不停地敲木板床發出噪音
只記得父親照顧我 安撫我
而我 卻在他生病的時候
打著求學的口號
不能陪在他的身邊
我錯了嗎?

弟弟說 父母在 不遠遊 遊必有方
我覺得他很偉大
我太愛我自己了
我把自己的人生看得太重要了
我以為現階段的我不繼續唸書
將來就無法唸書 將來就不會有所成
才發現 並不是這樣的
有些事可以等 有些事不能等
孝順就不能等 但我在失去後才發現

其實我們都做了很多
但其實我們還可以做更多

只是我們從來都沒有想過

一次的生病
讓我又想起了我的父親
體驗我父親的病痛
我相信我現在感受到的痛苦
不過是我父親當初忍受著的百萬分之一
我的父親 我偉大的父親
你活著是為了給我們子女一個心靈上的寄託
我相信你當初努力活著的原因 
是為了給我們一個生活上的力量
無論你是否在我們身邊
至少我們知道你在努力 我們也要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rchhea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